混吃等死。
学艺不精,招猫逗狗。
日常是到处爬墙。

@惡犬 是心上的耶耶。

[POTO|同人]一封情书&遗书:来自少女

*本文为原创女主第一人称视角,是正文的番外。




亲爱的埃里克先生:



当你找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恐怕已不在你的世界里了。我不知道具体的日期,但今天是假面舞会结束整整一个星期的早晨,你还没有睡醒。我刚刚削好一束玫瑰,看着你桌上的纸,忽然就动了歪心思。我想给你留下点什么,我想强迫你对我留点微薄的印象…啊啊,不要撕掉,不要撕掉!我知道我看起来很自私,但也拜托你看完吧。



反正以后你再也看不到我这个自私的模样了。


我想把它写成遗书,即使我没什么好交代的。在这个世界我没有财产,没有家人,也没有任何地面以上的朋友;先生,我只有你。其实我很羡慕你有克莉丝汀的陪伴,有你无与伦比的音乐,还有这一整个辉煌的地下宫殿…但我只有你啊。


我不知道我死的时候会不会很凄惨。七窍流血?脑浆迸裂?哈,那样又要麻烦你打扫地板了。光是从我现在的状态看,命运还真不是很喜欢我啊;先是头发,再是脸颊,最后是声音。先生,我终于成了一个拥有得比你还要少的可怜人了。这样能让你心里好受一些吗?我不知道,但希望如此。


还要说点什么呢?我不知道…你差不多该起床了!那我先去做饭,顺便叫醒你吧。不知道葡萄柚对你来说会不会太甜了…唉,为了防止你忘记自己爱吃什么,我就抓紧时间写一点下来吧。鳄梨,咖啡,可可味的小点心,主食则是偏向清淡的鱼类和土豆泥。记得以后要提醒克莉丝汀,表达自己喜欢的食物可没什么罪。


笔都被蹭上一点酱汁了…我先擦一下,啊,好啦。我想到哪儿了…噢,对,还有什么能写的…让我再想想…


你曾经问过我以前的生活,那时我因为心情烦躁没有回答,真的很抱歉。我从前的生活非常普通,在学校和家庭中来回,没有特别铭心刻骨的朋友,常常捧着书哼着歌游离在人群之外。我自卑过,自残过,也曾经扭曲地自傲过。有那么一段时间,生活在我眼里显得漫长又麻烦;一想到自己还要这样过几十年,顿时就有种被扔进海底深渊的窒息感。


直到我遇见了你,听见了你的歌声。在你的歌声里我看见你的灵魂,带着荆棘的血迹斑斑的灵魂,凄美壮丽地盛开在阴暗的殿堂。我们之间隔着多么漫长的年岁啊,快要一百四十年的沟壑。你又怎么会认识我,怎么会相信你曾经让我一见钟情?连我自己都不相信。


我爱你,先生,我爱你呀。


除了这句话,我似乎实在找不到其他的什么来描述我的心情了——就只有单纯的,我爱你而已。我承认一开始试着替你修改故事的情节的时候,我确实动过让你因此感恩我甚至爱上我的幻想,但现在已经完全消失。我不再指望你爱我,我都不指望你对我好了;你已经得到了你想要的,现在转过身来给我一点施舍般的怜悯,只能让我原本就自降的身价更低到尘埃里。


我爱你,我也是个有自尊的活着的人。多奇怪啊,我多想你爱我;可你若不是因为爱我而对我好,那我宁可不要。我几乎能猜到你看见这行时脸上会带着什么表情了:“这个不知满足的自矜自傲的蠢货,真以为自己有什么特别么!”嘿,你知道我本来就是个这样的蠢货呀,先生。


手上的伤口又开始流血了,我去包扎一下。


你今天的起床气特别严重,做了噩梦?我问你你也不肯说,搞得我都没心情写了。那我就先把信纸收好,改天有空再来写好了。


今天替你偷偷地看了一下《唐璜的胜利》的彩排进度,阿明塔的戏服虽然是赶做的,也确实很漂亮;大概因为这是你的歌剧,所以不敢怠慢吧?你还真是让他们害怕得不浅。先生,你今天又问我最近好不好…我多想大声地告诉你我一点都不好!带着这张残缺的脸,带着这个不能发声的喉咙,带着这副根本配不上你的身体和脆弱的灵魂,我怎么可能好?…我又怎么可能为这一切责怪你?因此,我只得点点头默认。


你只抱过我一次,先生,还是在我几乎为你失去了一切之后。是不是我失去得越多,你就会对我越好…也许…也许某一天,你甚至会…吻我?真的是这样吗,先生?若能让这个愿望成真,我绝对会用生命交换!我想死在你的身边,不用是怀里,只要是你的身边就行…我只想要一抬手就能碰到你的指尖的距离。*


我已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了,也许是将死之人的心性混乱吧…我的自尊告诉我不能接受一切除爱之外的关心,我的灵魂却迫切又卑微地向你祈求回眸一瞥。算了,在你面前自尊又算什么?先生,你是那么爱她,就注定了我不可能满足我的自尊…那不如满足我的灵魂吧。她真是很好,先生,她很想你,要多陪陪她。


我也曾经怀疑过,她能否真的与你走的长久。恐怕那时我已帮不上你了,对不起。我只能把她推到你身边,至于接下来的故事,就必须得让你自己走。我也很希望我能多几条命,每一条都给你耗得干干净净,确保你这辈子都无忧无虑,再心满意足地走…奈何上帝总是不愿低下头看看世人的祈愿呢?


有些困了。接下来的几天,你要亲自视察进度,还要练习唱段。我恐怕没法写这封信,只好再度搁笔。


歌剧明天就要首演,时间过得真快!一眨眼,我都缠了你这么久了。我知道明天就是我的结局…真正的结局,与你告别的结局。真奇怪,我以为我会哭,可现在也没有泪水在我眼睛里打转。可能我早就意识到自己的使命是为你而死?亲爱的先生,我只希望你能记住,在巴黎暗无天日的地下迷宫里,曾经有过我这么一号人,对你说过“我爱你”三个字。


我爱你。…我爱你。


那么,明天的我会死在你怀里吗?想到这儿,我竟然充满期待了。




*正文中,少女死在地下湖里。




FIN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