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。
学艺不精,招猫逗狗。
日常是到处爬墙。

@惡犬 是心上的耶耶。

[黑豹|翻译]Black Panther: The Young Prince[6]

作者:罗纳德·L·史密斯(Ronald.L Smith) 

译者:府鸦





特查拉望向飞机的眩窗外,颜色鲜艳的大地如画卷一般在他眼前铺开。尽管已经上升到高空,他依然能依稀辨认出黄金之城闪光的塔尖和华丽的建筑。


驾驶飞机的是贾卡,国王的另一位亲信。这艘入时又精巧的飞船上有着令少年王子都眼花缭乱的科技产物:红外线感应器,X射线镭射管,陀螺仪,聚光灯,枪支炮塔,还有一张张力极强、可用于擒拿敌人的弹性电网。


飞机寂静无声的飞行让他放松了些。两位服务生随侍左右,但凡他有任何需求,只要轻轻按下按钮就有人前来。在他手边的托盘上放着一瓶取自瓦坎达的泉水,还有一部足以让全硅谷眼红的先进手机。他仰身躺在椅子上,享受着这个美好的瞬间,明白下一次再会得是很久之后了。





——





“醒醒。”



特查拉稀里糊涂地睁开眼,又很快闭上了。



“特查拉,我们快到了。醒醒。”



他坐起身,全然不知身处何地。姆巴库倾身向他靠近了点,脸颊之间不过寸许距离。特查拉的呼吸骤然变得急促。有什么不对的事情发生了——我喘不上气!



“阿嚏!”



“中招了吧!”姆巴库高兴地大喊,见证着一颗花生从特查拉的鼻孔里飞出来。
“真有意思,”特查拉说。“我很高兴你这么快就适应了。”他将那颗花生扔进身边的垃圾桶。



“没有我在的话,你会变成什么模样?”姆巴库问。



至少我不会窒息而死。特查拉想着。



姆巴库碰了碰特查拉的胳膊,转身看着窗外。“你看,这么多车,”他说,“我觉得我们也应该买一辆。”



“用谁的钱?”特查拉嘲笑一句,把压着自己的人推开。“你父亲给了你多少钱?”



“可能不够,”姆巴库说。“但你总是有钱的,对吧?”



特查拉摇头。姆巴库的父亲非常传统,不愿意让自己的儿子泡在金山银海里。



王子打了个哈欠,把鼻子贴到窗玻璃上。芝加哥湖畔的蓝色丝带在视野中逐渐清晰,湖的周围环绕着无数巨大的沥青公路,把车子衬得就像细小的蚂蚁。



“我肯定会混得不错,”姆巴库说着把双手交叠在胸前,脑袋靠在皮革枕上。“我们来自瓦坎达。有什么东西是美国能超越的吗?”



他的朋友的确言之有理。瓦坎达的科学、物理、机械、武器研发,以及其他无数的专长,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。但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,他们只是两个外来者。学习的过程恐怕会艰辛而漫长……特查拉又一次闭上了眼睛。



很快,他们在一片私人机场落了地。至少特查拉猜这是私人的,鉴于周围除了一个和贾卡打招呼的老人之外都空空荡荡。接下来是驱车前往大使馆的旅程。



特查拉的父亲将他们安排在密歇根大道上的非洲国家大使馆里,恰好位于城市中心。他们要在自己的房间里单独进餐,工作人员也必须对他们的身份保密。每一天,为了确保正常的考勤,他们会坐公交去学校上课。总不能让使馆派个配备了武器的司机、开着辆加长林肯载他们俩去上学吧?



贾卡熟练地驾驶着这辆黑色的光滑轿车,仿佛他已经练习了千百遍。特查拉望向窗外;最初,他只能看见农场和田野。随着交通变得越来越拥挤,高大的建筑忽然从荒野中窜出,钢铁与混凝土筑成的高塔在雾中林立。特查拉意识到这个地方和瓦坎达截然不同。这里没有绿色。他忽然想起了“钢铁丛林”这个说法。



这里到处都是人——走在街上的,把自己塞在大衣里的,全都缩着脑袋躲避寒风。特查拉也跟着轻轻发抖。就在落地后,他们被指引着穿过一道狭长隧道走向停车场;尽管没有完全暴露在空气中,特查拉都能清晰感觉到气温的骤降。他必须承认,对于芝加哥传奇般的寒冷,他没有半点期待之情。



终于,他们停在一条被装饰着轻薄玻璃的时装店包围的街道上。“壮丽大道*。”贾卡介绍道。



姆巴库看向窗外。“我听过这个地方,”他说。“有钱人都来这里花天酒地!”



特查拉再次摇头。



车辆停在某个惨遭两栋华丽大楼夹击的普通建筑物前。“我们到了。”贾卡宣布。他把车停在了地下车库,又带着两个男孩进入大厅寻找前台。很快,他便和另一个戴着蓝牙耳机的男人消失在柜台后方。特查拉打量了一下这个地方。高高的天花板上悬挂着几盏光芒晶亮的吊灯,但地上铺着的毯子却呈现出稍显肮脏的棕色。木制的家具陈旧无光。“这算哪门子大使馆。”姆巴库嘟囔着。



一眨眼的功夫,贾卡就回来了。一个戴着便帽、穿着黑色西装的年轻男人跟在他身后,帮着将男孩们的行李搬上小推车。他好奇地看着特查拉和姆巴库。



“门房会带你们到房间去,我也马上要准备回程了,”贾卡说。“国王要求你们俩必须时刻保持礼貌,”他凝视着两个男孩。“明白了吗?”



他们一起点了点头。贾卡与他们分别握了手,又对着特查拉稍一颔首,这才转身离开。



大使馆的房间很小,只能塞得下两张床、一个小冰箱、一间小小的浴室,还有两扇单调的黄褐色窗帘。



“我们必须得睡一间房啊?”姆巴库抱怨出声。



“这里毕竟不是瓦坎达。”特查拉回答。



姆巴库摇头。“你是个王子,这就是你得到的待遇?”



“嘘!”特查拉低声说着,敲了敲薄薄的墙壁。“有人会听见我们说话的。我的身份必须保持隐蔽,记得吗?”



“嗯哼,”姆巴库回答着,把背包扔在地上。“我听见了。”



特查拉在衣柜里找到了保险箱,并且立刻想出了合适的密码,好把战衣和戒指塞进去。他环顾四周,微敞的小窗里流进一丝灰色的光芒。



“噢,”他听见姆巴库好奇的声音,“这可有意思了。”



特查拉走近几步。姆巴库半跪在敞开的小冰箱前,特查拉低头去看,忍不住露出个微笑。这里面整整齐齐地放满了珍贵的美式零食:薯片,巧克力,饼干,爆米花,果仁,口香糖,更多巧克力,还有一些连他都认不出来的东西。



姆巴库抬起了一侧的眉毛。“肚子饿了吗?”



二十分钟过后,两个男孩各自四肢大敞地躺在自己的床上,一手按着肚子。姆巴库吃掉了所有的薄荷糖。“我觉得我要病了。”他呻吟着。



特查拉也吃掉了自己的那份。瓦坎达可不出产垃圾食品,而且旅途劳顿也确实让两个男孩饿坏了。如果父亲还在,他绝对不会赞成这种暴饮暴食。特查拉舒服地躺好了,一只手揉着胃部。“我想是那一包多余的糖果让我破戒的。”他说。



然后他打了个嗝。



他的耳边涌起一阵响亮的噪音。他侧过头,发现姆巴库已经睡着了,震天的鼾声活像是犀牛。





*壮丽大道:芝加哥的壮丽大道(Magnificent Mile) 是世界上最长、最让人尽兴的购物街之一。整条街贯穿这座城市的13 个街区,沿街有460 多间商铺、275 家餐馆和60 家酒店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